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,那么,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;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,那么,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。的确,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,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。几天睡了一个长觉,而这一觉醒来,望着窗外晒得发烫的篮球场,忽然觉得,军训,就如梦一样,匆匆地来,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,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,已经结束了。很累,而且有酸酸的感觉。教官走了,那么匆匆,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
那时,来到新的学校,到了新的班级,见了新的同学,认识了新的老师,一切的一切都是全新的,都需要去适应,然而军训却紧紧跟来。我们的教官名叫李智,是信息工程大学的大三的学生,非常年轻,很精神,面容和蔼,我们那焦热的心终于获得了些许的降温,反而充满了对未来七天的憧憬与期待。
我们的教官很独特。每天军训开始后,必要练习的一个项目,便是站军姿。一开始我们都不理解,觉得真的很累,能站上五分钟都算是不错了,太阳在上空炙烤着我们的肌肤,就连凉爽的清风也不敢触碰太阳的威严,汗水一滴一滴的从皮肤中渗出,眼前微晕,十分不适,那短短的五分钟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像过了五年一样漫长。然而站完军姿后,训练的时候竟是那样的轻松,我内心不禁惊讶于军姿的联系为我们之后的训练所带来的益处,之后不论是多么的苦痛,我都能将它坚持下来了。
军训几天,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,走正步,练队形。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,一种吃苦的意识,一种坚持的意识,一种团结的意识,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!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,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。
军训这七天来给我最美好的记忆,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。教官对我们正如大哥哥一般的亲切,关照我们的点点滴滴,对我们的关怀无微不至,要分开,有怎舍得。军训结束,新一轮的艰苦学习生活又要开始了,我们又走上了新的道路。中招的痛苦与失落先不管他,明天,仍有灿烂千阳,每一天都是如此完美的一天,我相信,七天的军训必将伴我们三年,陪我们共度风风雨雨。